Windows Server上安装部署WordPress(1):概要

大多数 PHP + My SQL 的网站程序都是运行在 Linux 上的,大多数的 WordPress 网站肯定也是部署运行在 Linux 服务器上的。WordPress 是 PHP 语言开发的程序,数据库是 MySQL。PHP 是原生的跨平台脚本语言,可以在 Windows 操作系统运行。MySQL也是跨平台的开源数据库产品,可以安装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。WordPress 完全可以部署在 Windows 服务器上,可以在IIS或者Apache下运行。Windows 服务器自带IIS,Apache需自行下载安装。本网站(Blog.CodeUsing.com)就是WordPress 部署在 Windows Server IIS 上的一个实例,我在美国Amazon AWS的另一个网站美的诱惑 https://www.youhuoni.com 也是 Windows + IIS + WordPress。

虽然已经是2018年,本文还是以10年前的英文版 Windows Server 2008 R2 IIS 7 为例,更高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12、2016,IIS 8、IIS 10等,安装部署操作都是一样的,且都可以运行 WordPress。

由于篇幅太长(主要是因为贴了太多截图),所以把整个在 Windows 上安装部署 WordPress 分成了几篇来写:

虽然看似很长,但是在 Windows 上安装部署 WordPress 站点还是比较容易的。我在之前搭建 Youhuoni.com 网站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,在迁移、部署新站点时,同样问题再次出现,所以后面我会把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都整理记录下来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