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的几个免费企业邮箱及申请注册教程

企业邮箱(Enterprise Email)是指以自己的域名作为后缀的电子邮件地址,即形式为“个性帐号@企业域名”或“个性帐号@个人域名”的邮箱。通常一个企业会有多个员工要使用 Email 电子邮件,企业邮箱管理员可以开设多个不同名字的邮箱,可以随时关闭或者删除这些邮箱。企业邮箱也是一个公司的面子,作为CEO,如果名片上面印着 abcdefg123456789@163.com, abcdefg123456789@outlook.com,多少有点寒酸吧。一般开设企业邮箱的方式:

  1. 有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器,自建邮件服务器。
  2. 购买租用第三方企业邮箱服务。提供企业邮箱服务的公司有很多,如 Google、Microsoft、网易、新浪、阿里、腾讯、等等。

大公司一般都是自己搭建邮箱服务器了。小企业或者个人可以购买租用一些第三方企业邮箱服务,降低成本,基本够用。有很多知名企业选择使用企业邮箱服务,而不是自己搭建邮件服务器。企业邮箱服务有免费的,只是空间大小及账号数量会有些限制,一般可以满足50或者100人的企业。当然,如果基于企业信息安全的考虑,肯定会选择自己搭建邮件服务器了。

个人站长,比如用 WordPress 建了一个网站,也少不了企业邮箱的。比如用户订阅文章功能、评论通知、账号注册、密码找回等等,用类似 abcdefg123456789@163.com 这种 Email 地址作为发件人不太好吧!完全可以搞个免费企业邮箱。注册企业邮箱的域名不需要备案。

国内的几家免费企业邮箱

这里所说的免费企业邮箱,邮箱后缀完全是自己的独立域名,不是类似 “账号名@二级域名.163.com” 这种哦。无论是个人或者企业,只要拥有域名、有手机号,都可以免费开设自己的企业邮箱,其它什么都不需要。不需要自己有服务器,不需要备案(如果想以 mail.DomainName 的方式访问 Web 企业邮箱,则必须备案)。国内或者海外注册的域名都可以使用。这些免费企业邮都支持POP3/SMTP服务,用户可通过 Foxmail、Outlook 等电脑客户端软件以及手机、平板上的 Email APP 收发邮件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

腾讯免费企业邮箱

阿里云免费企业邮箱

阿里云不单独提供免费企业邮箱服务。但是如果在阿里云购买了域名,赠送1个免费企业邮箱。买100个域名,也只赠送1个免费企业邮箱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申请注册教程

1 进入注册网址 http://ym.163.com,点击“免费创建”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页面

2. 设置域名:输入域名、组织机构名、所在地,点击“同意协议并提交”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第一步:设置域名

3. 设置管理员:输入管理员姓名、账号、密码、手机号、密保邮箱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第二步:设置管理员

4. 验证手机号:输入图形验证码、手机号码、手机验证码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第三步:验证手机号

5. MX 记录验证:登录你的域名注册商网站,按照表格说明,添加 MX 解析记录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第四步:MX记录验证

国内阿里云万网 MX 记录添加方式示例:

阿里云域名解析添加网易企业邮箱MX记录

GoDaddy MX 记录添加方式示例:

163-free-enterprice-email-05-godaddy-mx

6. 完成:管理账号注册成功,点击”立即登录” 会跳转到http://ym.163.com,然后点击“登录”进入网易企业邮箱登录页面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注册,管理员账号注册成功

7. 在网易企业邮箱登陆页面,点击“管理员登录” tab,输入上面注册的管理员账号、密码,点击“管理员登录”。

网易企业邮箱登录页面

8. 登录成功后,可以看到MX记录验证中。如果MX 记录添加正确,一般1到2天可以验证通过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正在验证MX记录,需要实名认证

点击上图实名认证旁边的“立即认证”进行提交实名认证资料。输入真实姓名、身份证号码,点击“提交”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,提交实名认证材料

9. 1到2天后,在你的密保邮箱会收到 MX 记录验证结果邮件。如果通过,你就可以添加邮箱账号了。

网易免费企业邮箱开通成功,添加、管理成员账号

10. 登录进入邮箱,界面和网易163.com 个人免费邮箱没有什么区别,无非是邮箱域名后缀变成自己的了。

进入网易免费企业邮箱,界面和普通个人免费163.com邮箱一样

腾讯QQ免费企业邮箱的注册方式和网易类似,暂不啰嗦。

阿里云免费企业邮箱不用单独注册,直接在阿里云后台控制面板里开通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